close

2015/05/10

母親節沒回家結果出去玩真是不肖orz

本來要早起去二寮看日出,結果完全失敗....

睡到12點朴子吃完中餐...出發

今天目標是縣道179沿路上的景點

大地谷,千層巖瀑布,幽情瀑布,龍王瀑布,出火,西阿里關山等等

事前在網路上做了功課信心滿滿出發...(事後證明果然是想太多)

總之上了179縣道

右手邊有地圖可看

 

路上南化水庫隨便拍

12.5K附近左手邊入口抵達大地谷(這張照片是回頭照的所以在右邊)

看這滿滿車潮人潮 祕境都不祕境了

沿路下行5分鐘抵達溪谷,豁然開朗

 

一堆小朋友,證明這路線難度為0

 

後堀溪一景

 

續行抵達峽谷入口

 

進去之後別有洞天,鬼斧神工

看看跟人的對比,整個非常壯觀

 

爬石頭5分鐘後抵達瀑布

小小的,不過也無緣看到他大起來的樣子...畢竟如果不是枯水期,以外面泥濘程度這邊也根本進不來,更不用說整個漲起來之後了

 

不知道誰的斗笠,超可愛der

 

回頭再一張

 

回車上,179續行抵達瑞豐國小,這國小view超好的

 

網路上資料顯示千層巖在過國小之後左手邊產業道路,結果我大概找路找了10來分鐘

圖中右邊為國小圍牆,左邊為第一條岔路,不是他喔~~

 <正解> 過瑞峰國小後第二條水泥路 路前有一戶人家,旁邊一顆超大芒果樹

產業道路轎車可上,不過第一條岔路要馬上停車。切記切記切記!!!(左手邊為上來之後第一條岔路)

再往前就是超小路也沒有地方可以迴轉.....

就會跟我一樣一路倒車出來....搞了我20分鐘

 

上來之後有兩條岔路都走看看,第一條岔路取左 結果岔路再分岔路又分岔岔路

花了半小時多,果斷退回,路上都是超厚不知道積多久的竹葉,走起來相當舒服

續行 第二條岔路向左...路況更差,整段都要用躦的

連車痕都長滿草了,真不知道多久沒車經過

繼續到沒路....退回路口

 

續前行,有一棵樹壓倒電線了....居然還撐得住

千層巖到了

 

不愧是枯水期....完全沒水,這邊夏天來應該會很漂亮

附上一張網路圖 http://blog.roodo.com/finimay/archives/3717611.html

整個超棒的阿~ (不過也有資料說地形變動後,河道似乎有點改變...這景象不知道還有沒有。有待之後夏天再來看看了)

 NIKE岩壁

千層巖瀑布

 

 

回程想找幽情瀑布

網路上資料顯示

"幽情瀑布位在台南縣南化鄉關山村產業道路上,關山十二號橋西側的狗寮溪谷中,
與千層巖瀑布所在的高水坑溪溪谷隔著竹仔尖山的支稜,二支流各有源頭,且分別在關山十三號橋與十二號橋注入後堀溪。
幽情瀑布恰如其名,深藏在青翠靜僻的溪谷中,高約 20 餘公尺,由岩壁右側直瀉而下,彷彿傾訴無盡的幽情!!
過狗寮溪,在溪右約 7 公尺處,有一小徑沿溪岸而去,此即往幽情瀑布入口處,
循小徑沿溪而上,一路皆有台南市登山會留下的路標,
有時須跳石或涉溪前進,時而走在溪左、時而在溪右,
如此行走約 30 分鐘之後,遇幾塊 大溪石,攀躍而上,即可望見幽情瀑布清麗的面貌。
由關山產業道路至狗寮溪這一段路,彎道甚多,皆鵝卵石路面,
若是騎機車前往,須小心行駛注意安全。"

 

花了大概1小時吧,來回繞了超多趟...完全沒看到甚麼像的入口....也沒有看到路條

從12號橋到13號橋附近繞超久...放棄!

 

 

179續往前行至關山16號橋,目標龍王瀑布

這邊也是花了1小時 完全無果

網路上資料給大家看看有多亂(更多資料因為無名關閉而消失了  哭哭)

 

http://blog.yam.com/qfighter0912/article/78356390

"前往方式:從179縣道往關山村的方向前進,一過關山十六號橋(此橋下的溪流即苧仔寮坑溪)馬上左轉進土石產道騎到盡頭可達苧仔寮坑溪的河床,停車之後開始沿溪谷往上游走約一小時後可以到匯流口,於匯流口取右方主流開始上溯約40分鐘可以到達龍王瀑布。"

 

http://blog.xuite.net/jjlu07/mount/102142474-%E5%8D%97%E5%8C%96%E9%BE%8D%E7%8E%8B%E7%80%91%E5%B8%83+%282007%2F10%29

"從南橫走 179 道路往北, 約 25.7K 過關山十六號橋,
 之後又約 200 米左入產道, 再約 200 米停車,
 然後探路、溯苧仔寮坑溪到龍王瀑布前、回程小摸黑, 往返計約三小時"

 

http://travel.network.com.tw/main/travel/point/showpage/1053.html

"續行經五穀先帝廟、木瓜坑橋(關山16號橋)後,循行1公里,越經一溪溝水路,此即為袋仔寮溪注入後堀仔溪的溪口,往龍王瀑布的入口處。"

 

你搞得我好亂阿阿阿阿

總之繞半天,一堆岔路都給他進去瞧瞧  無奈時間不夠了 只好回程....

畢竟是個來回要5小時左右的路程阿

真要來探路可能騎擋車會比較省時間一點

開小轎車一堆路不能過,走路要探路又太花時間

至於出火跟西阿里關山只能留待有緣啦~~

不過出火恆春看過了,關子嶺的水火同源也去過了就是

 

回程到玉井吃米糕,芒果冰完回家~

arrow
arrow

    dadaw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